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能项目

    心理“画”外音

    2017-02-23 

     

       一、项目的主题与思路

    本项目通过心理知识的传授和互动,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认识他人,在团队中树立一种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的意识。在授课过程中,改变传统的教师主导课程的教学模式,将课程学习的主导权交给学生,教师作为引导者,激发学生全程参与课程的讨论、体验和分析。心理“画”外音——自我探索之旅综能项目的宗旨在于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提高自我的心理调适能力。

     二、实施方法与过程

    本项目共16个学时,8次课程,每次2个小时,上课地点固定在心理咨询中心三楼303。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萨提亚冰山理论、房树人、九宫格和OH卡心理投射技术四个理论教学;萨提亚人际互动模式、房树人、九宫格和OH卡技术三次实践教学;最后一次课程结束总结教学活动。

    教学中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心理治疗电影短片播放、并调动学生的兴趣,课堂绘制房树人、九宫格,运用OH Cards塔罗牌(88张图卡和88张字卡)实施教学;教学方法主要以教师引导,学生参与、体验、讨论和分析为主,课程形式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完成,要求每位同学进行发言,小组总结发言,让每一位同学在每个教学环节中都能进行充分的自我表达,自我认识。

    OH卡心理投射技术中,采用小组故事接龙的方式,充分发挥小组成员的聪明才智,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意识,取得了积极的教学效果。

    1 本项目课程内容及课程评价

    上一条:长安古意传统文化研习营

    下一条:我的第一份科研报告-My first pape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