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

    [实践在路上] 南洋书院壶口镇政府见习随笔

    2016-08-21 

    放眼望去,九曲黄河蜿蜒过;周边环顾,青山绿翠天工作。不知不觉,来到壶口镇政府参加见习,已经两周了,下乡走了走,参加了一些工作,也有些感触。

    下山村位于黄河沿岸,人均纯收入2080元,是一个原生态的自然村。全村住户在今年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于4月份搬离危旧窑说洞,实施了脱贫的第一步“要入园,先回家”。上周二,陪同镇里领导前去检查搬迁工作。村子在塬上,上山的路很崎岖,都是土路,依山而建,镇里崔主任感慨道“第一次到村里来,还不敢走这个路呢!”

    一到下山村,我就看到了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不仅心生感慨:“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是祖国!”下山村已经完成了房屋的修建工作,正在最后进行土地的平整工作,预计8月中旬就可入住。壶口镇宁剑锋副镇长介绍说:“修建房屋的钱,政府补贴一部分,自己出一部分,这也是壶口镇的一项精准扶贫政策。”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政府机关的工作很杂,要处理的事物很多,时不时就会加班。第二周的周末,我随同镇工作人员,一起整理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资料。谈起加班工作,工作人员已习以为常,很“淡定”,坦言只是为百姓做一些实事。我想这也就是延安精神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体现吧!

    在两周的工作中,乡镇基层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折服了我,也印证了镇政府门前“为民、务实、清廉”的承诺。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 深入基层政府 了解基层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