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就业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转]西安交大召开2012届毕业生预征入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5-10 点击:
5月9日上午,2012届毕业生预征入伍工作会议在就业中心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就业中心主任尚春阳、学生处处长徐文雄、就业中心副主任郑旭红、武装部副部长问鸿宾以及各个书院的院务主任,就业中心主任尚春阳教授主持了会议。
尚春阳主任首先就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目前,西安交大80%左右的应届毕业生已经签约、出国出境或升学,尚主任希望各书院着重对没有确定去向的毕业生积极做好动员工作,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各书院要通过海报、网络等多种方法进行大学生入伍宣传。此外,学校会在下周请相关人员在就业中心一楼开展系列报告会,帮助毕业生更加具体地了解国家的征兵政策,希望届时各个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
学生处处长徐文雄教授表示,预征入伍是响应国家号召,每个公民都有义务服兵役,各个书院应对应届毕业生做好宣传工作。
此外,武装部副部长问鸿宾就今年应届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及相关的政策做了简单介绍。2012年国家进一步完善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政策,制定了更加全面的优惠措施鼓励大学毕业生入伍,其中包括优先征集、优待政策、选用培养、考试升学、就业服务等,希望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
征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进一步优化兵源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基层指挥军官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毕业生应征入伍,积极投身军旅,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练自己,树立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为祖国和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