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南洋书院通过在线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书院兼职辅导员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明确成员角色定位以及促进书院相关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娅萍与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岳娅萍对新加入南洋书院的兼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南洋书院概况、书院八大专项工作出发,对兼职辅导员所负责的工作内容以及相应的职责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

各位新加入的兼职辅导员积极发言,分享近期工作情况以及所思所想。席艺慧结合自己两年的兼职辅导员经历,提出要向周围的老师同学们学习以及保持热情并关注细节;高晨希从书院宣传专项工作出发,总结近期宣传成果,并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计划;王阿慧分享自己在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上的畅想;梁永回以与学生谈话工作为例,提出自己工作改进的措施;邹艺超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对自己负责的奖助贷工作提出计划。

岳娅萍对各位兼职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她对各位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新学期能够继续保持为同学服务的热忱,做好自己的工作,再接再厉,并强调,各位兼职辅导员一定要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使自己的各项能力都得到锻炼,认真对待书院以及辅导员交予的各项任务。岳娅萍结合《南洋书院兼职辅导员工作手册》,对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兼职辅导员认真学习手册内容,严格按照兼职辅导员手册要求自我,牢记职责,完成工作;二是强调要重视学生与专项工作,积极参与书院内各项活动,发挥所长,确保准确细致高效完成任务;三是加强思想学习,不忘初心,继续践行“四面旗帜”与西迁精神,为书院工作增添光彩,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本次的兼职辅导员交流会促进了书院兼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明确了各位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与任务,为构建一个强大而富有凝聚力的辅导员团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