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舍规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11 点击:

“规矩诚设矣,则不可欺以方圆”。规章制度能规范行为,提高效率,达到提升自我、不断进步的目的。寝室作为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地方,寝室环境和宿舍氛围很大程度决定着大学生活的质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环境,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面向全体南洋书院大一新生,组织开展“南洋书院舍规大赛”。通过线上作品征集的方式,收集各寝室集体讨论制定的舍规。帮助各寝室成员拉近彼此距离,营造良好生活状态,互相督促共同进步。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各个宿舍的168份投稿。经过宿生会文化部认真筛选打分,最终有20份作品进入线上投票环节。依据线上投票统计结果,本届“南洋书院舍规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

一等奖获奖作品

10月10日中午,“南洋书院舍规大赛”颁奖仪式在主楼D306举行,南洋书院分管宿生会老师辅导员陈波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陈波充分肯定此次“舍规大赛”活动举办的意义。他从标兵答辩和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出发,指出和谐的宿舍是培养优秀学习标兵大多的沃土。只有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宿舍关系,才能更好的鼓励宿舍成员积极投入学习和工作。因此,舍规虽小,却是宿舍最基本的公约。“舍规”反映着每个人的价值观,制定舍规十分必要。

此外,为了督促同学们坚持履行舍规,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发起“履行舍规”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记录寝室成员践行舍规的生活片段,如宿舍一角,认真学习,整理内务等。通过打卡活动,不难看出同学们不但认真设计制作舍规,而且坚持遵守每一项规定。

保持室内整洁,规范宿舍纪律。履行宿舍规范,营造和谐寝室。宿舍虽“小”,却有“大”文明,以“舍规”带动“宿舍文明”,助力文明校园建设,将是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