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读书方法”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

近日,南洋书院举办“读书方法”分享交流会暨《精进读书计划》综能课程结业仪式。70余位同学分为9组依次进行读书方法和最推荐书籍的分享,课程负责老师马勇参加分享交流会并进行总结发言。

分享会上,曹奕昕同学表示,无论是讨论社会制度、市场经济,亦或是探究日常生活,《资本论》《魔鬼经济学》《国富论》这些书籍均向我们展示了经济学的魅力,让人有所体悟;简禧彦同学分享了小说阅读的方法和技巧,要多读几遍,侧重不同方面来读,从不同人物角度去看小说;朱喜绸同学谈到,对于读书方法而言,首先是检视阅读,其次是主题阅读,最后是分析阅读当你按照一定的方法目的阅读时,就可以对书中的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梁靖东同学以《简爱》为例,谈及了自己的读书方法,首先要看写作的中心是什么,然后看全书的写作顺序,再进行感悟,最后总结读书笔记,从自身角度出发,才能发现自己的进步。

分享结束后,马勇为同学们颁发《精进读书计划》课程结业证书,并在总结中表示,读书方法分享交流会不同于以往的读书交流会,此次分享交流更侧重方法的碰撞。马勇结合自己的读书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分享。

南洋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阅读经典、分享经典活动”,后期还将围绕读书方法、读书心得等开展特色活动,让阅读经典成为党团支部的必修项,成为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