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节约粮食,走进食堂”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

为引导学生杜绝粮食浪费,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9月23日,南洋书院党总支与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了“节约粮食,走进食堂”专题活动,各党支部40名同学分三批参观了兴庆校区梧桐苑食堂后厨、蔬菜粗加工间和中心的米饭生产车间等。

参观队伍来到米饭生产间,这里主要负责兴庆校区、曲江校区、雁塔校区的米饭供应。车间位于梧桐苑地下室,食堂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日复一日保证供应,将香甜的米饭送到学生的餐盘中。

梧桐苑食堂经理助理王莉军带领同学们参观梧桐苑二楼的炒菜间、面食生产间等,并介绍整个食堂的运行流程及职责制度。餐具的清洁、食材的清洗和处理加工,每个环节都有详细明确的标准、责任制度和记录,每样饭菜的加工环节都有样品待检,以保证食品安全。

梧桐苑地下一层是蔬菜和肉类粗加工间。食堂每天用的蔬菜和肉类都需要先进行粗加工,再运送到楼上进一步制作。为保证师生的用餐安全,食堂每天会对生产间进行杀菌消毒,并对供应食材保持高标准的准入要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也更加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因为有餐厅里每位师傅的认真细致,才有可口的饭菜。交大人要将节约粮食付诸行动,践行“光盘”,从我做起。

近期,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连续开展了“光盘行动”打卡、“节约粮食,走进食堂”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同学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生党员带头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