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20级新生舍长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点击:

为积极推动宿舍革命,打造文明宿舍,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干净卫生、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南洋书院9月19日晚召开舍长大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辅导员陈波以及全体新生舍长参加会议。

宿舍虽是最小的集体,却是同学们相处时间最长的场所。在宿舍中发扬集体主义精神,舍长肩负着维持宿舍秩序、维护舍友关系的重要责任。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强调,舍长应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引导舍友以学业为重、打造学霸宿舍。积极弘扬西迁精神,努力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民族复兴大业立下卓越贡献。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引经据典,向同学们阐释了“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儒家的育人路径,希望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带入到现代宿舍管理中,营造宿舍“和”的氛围,打造“家”的文化。他号召同学们维护好自己的“第二个家”,舍友间和谐相处、相互关爱,注意寝室卫生和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作为物业代表,宿管阿姨肖茹的一番话再次提醒同学们对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的关注。阿姨对同学们悉心的提醒和关心,让在座每一位同学如沐春风。

为推动宿舍革命,创建文明宿舍,助力文明校园建设,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简称宿生会)向新生舍长详细讲解了舍长职责及考核制度,回答了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等问题,强调舍长在促进舍友建立良好关系、营造积极向上的集体文化中的重要性。宿生会层议团部长张家健向新生舍长介绍了南洋书院公共设施,层议长总监毛恺旻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提醒同学们珍惜和爱护书院的共同财产。

宿舍虽小,却体现着校园的“大”文明。当前,正值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关键之时,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之刻,从你我做起,从宿舍开始,创建文明宿舍,助力文明校园建设,融入城市发展大格局,正是“小行动”体现了“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