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020级迎新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

为确保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南洋书院于8月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迎新工作,积极筹备并做好了工作规划,制定了全面且详细的报到流程,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并装饰了书院,使得南洋书院能以全新的面貌和细致的服务,热烈欢迎2020级南洋书院新生顺利入学。

在迎新工作开始前,南洋书院开展环境布置、卫生清扫工作,对宿舍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新生在全新的集体生活中过得安心、学得舒心。

此外,书院为每一位新生精心准备了包含口罩、体温计等物品的防疫大礼包,编排并拍摄了健康包宣传小视频。书院还为每位新生设计准备了院衫,力争为他们带来第一份校园文化归属感,希望他们秉承“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南洋精神。此外,志愿者们还在书院层议板上绘制迎新标语和温馨提示,并在书院范围内的井盖上画上有趣的涂鸦,在迎新点摆放文化墙与签名墙,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迎新环境。

8月30日正式报道当天,各部门准备就绪。东七、东八、东九门口均设有迎新点,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新生,帮助其办理签到入住,帮助新同学们搬运行李,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迎新指南送到新生手中。

为帮助新生全方位了解西安交大与西迁精神,提早熟悉校园,8月30日下午,南洋书院团工委、南洋青年志愿者协会、交大西迁博物馆、交大万象文创店联合举办了“遇见交大——趣游西迁博物馆”活动,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校史讲解回顾。新生们表示,参加完这次西迁博物馆参观活动后,自己对西迁精神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与学长学姐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可谓是受益匪浅。

8月30日晚,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举行“宿游仙交”活动,带领新生游览夜晚的交大校园。从思源活动中心出发,途经外文楼、梧桐苑、腾飞塔、康桥苑,宿生会的志愿者们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沿途的主要建筑及其历史故事。活动的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齐聚东八大草坪,一边吃着西瓜,一边享受着学姐学长载歌载舞的表演,在欢声和笑语中,一个难忘的夜晚落下帷幕。

此次迎新工作中,全院师生分工明确,互相协作,积极贯彻“追求实干,热爱奉献”的工作理念,展现出了高昂的工作热情与服务态度。师生们的热情服务,彰显了南洋独有的风貌,也让南洋新学子感受到新集体的温暖。千里辞家聚西北,少年意气汇南洋,愿2020级南洋学子传承“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南洋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在爱国的集体里成长为乐观的英雄,在新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