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电类916团支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

7月11日下午,南洋书院电类916团支部召开以学习中国青年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中“在社会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赵一洁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南洋团工委副书记雷玉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201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于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发表的重要讲话,团支部成员王红彭、李翔先后发表了自己学习文章后的感想,他们表示:“我们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要不负韶华、把握当下,打下扎实基础,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脚踏实地,矢志奋斗。‘立志要高,起步要低’,我们应该尽可能利用在大学的时间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为走向社会奠定一些实践基础。”

大家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秦玥飞事迹视频,电气74班孟祥琛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两次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感悟,他建议同学利用好社会实践这一宝贵的锻炼机会,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时代的大势中,在实践中打磨出成熟正确的世界观,培育家国情怀,为将来贡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下良好基础。

团支部生活委员陈安清报名参加大一暑期实践活动“帮助特殊儿童去污名化”,他表示:“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实践活动不仅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能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我所认为社会实践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对他人或集体能产生积极而有利的影响,这就是我参加社会实践的初衷。”团支部成员张鹭报名参加“三尺讲台”支教活动,她希望传播爱与知识让蓝田县的孩子们收获成长,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支教青年‘有志者奋斗无悔’,我们有志于传播知识,让更多人见到广阔的世界,奋斗不息、无愧无悔。”

“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渴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会议第六项时光胶囊主题活动中,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梦想与使命,支部同学期待与更优秀的自己相遇,与梦想如期而遇。

支部成员邓雄文、陶悦琛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走向远方》,并与大家共同重温入团誓词,明确身为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与坚守的品质,牢记责任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才能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大学生应该在规矩的指引下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达成既定的目标,即取得成就。“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们生逢其时,应该在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