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责任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

7月8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责任教育工作座谈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总结一年来工作成果,交流支部管理和党建工作经验。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全体党总支委员及新任党支部委员参会。

南洋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郭泓霖回顾了一年来党总支开展的党员活动。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我和我的祖国”“假如我在1956”征文、“暑期不停步”“中国年·家国梦”“党员学两会”主题党员日记以及战“疫”第一线、“悦经典·阅享读”宣传专栏,南洋书院党总支结合每月党组织生活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员教育工作稳扎稳打。郭泓霖表示,党支部宣传委员应完成好日常宣传和党员教育两项主要工作,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党员了解社会和历史,学习理论知识,思考和认识自我,促进党员品行素质和思想境界的提升。

南洋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宋兆祺回顾了一年来组织工作的成效。过去一年,南洋书院党总支在规范发展转正流程、提高组织工作效率、提升组织力三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发展流程更加规范化,积极分子谈话和考核、发展对象选拔和培训落到实处。宋兆祺希望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党员考核制度,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压缩日常工作量以开展和落实党员培训等更多实质性工作。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三党支部原书记李发兵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他鼓励党支部书记制定好支部制度,严格组织生活会签到考核,对党员参会和发言积极性提出要求。

各党支部新任委员就就任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交流。南洋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思敏对党小组会与支部党员大会等党组织生活的分配提出思考;第七党支部书记王若飞指出党小组组长的设置在提高工作效率和助力干部培养两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第二党支部书记毛文渊就线上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和到会率的提高分享了经验。

郭小平在总结中对接下来一年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搭建党员队伍,完善党总支办公室的体系建设;二是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开展多样的支部活动和文化建设,发挥纵向支部优势推进支部内部交流和经验分享,形成可传承、可复制的支部运营模式;三是做好学期和学年工作总结,以视频为载体开展总结宣传,回顾工作成效;四是提升党员能力,为党员创造自我表达和自我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