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当前,全党全国全社会都在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0日,南洋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邀请校学生微宣讲团成员倪蒙作“从‘1到12’读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宣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第四党支部、辅导员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宣讲。

ee6d39d04ec27665a8d72be840a9aa3

倪蒙从1个建议,2个阶段,3个“新”,4(四)个全面“新”表述,5对关系,6个“十四五”主要目标,7个月准备,8场座谈会,9方面远景目标,10方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11次考察,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五中全会的精神。倪蒙结合自己在云南施甸支教一年的所作所见所闻所感为同学们介绍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倪蒙表示,建功基层,交大人主动作为,情系家国。倪蒙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勇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

4fd2c5bf61734f0a04979dec0f3117b262b1ac18e898e249e5c4b2b1979bd2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感悟颇多。入党积极分子、电类809班张明威同学表示:“我们的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到2035年,我国就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15年,正是我们青年人大显身手的好时机。现在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建设祖国,为祖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入党积极分子、电类007班吕相柔同学表示:“倪蒙学长着眼与历史进程和时代发展,从纵向和横向同时切入,全面深入地向我们展示了本次会议对国家、对人民的意义之所在。对于‘十四五’规划,学长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关系——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清晰地梳理出了这项规划的主体内容和中心思想,并且,这也是一次征集了广泛群众建议的发展规划。通过倪蒙学长深入浅出的讲述,作为一名大学生,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应该更好加努力地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发展对象、电类911班张舒媛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充分理解“四个全面”新的提法。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在施甸扶贫的经历,并介绍了他眼中所见的交大师生在施甸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并受到当地人民一致好评的。学长表示,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时,我们还在学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时,我们正值壮年,激励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努力。”第四党支部党员、电气74班师文同学表示:“在此次学习会上,我学习到了我国‘五年计划’到‘五年规划’改变背后的深层原因。同时,在学长的讲解中我意识到了党治理国家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与有机结合我国国情的战略特点,我也再次意识到了爱国精神的重要性,立志要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