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南洋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南洋大讲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军作主题报告,会议围绕构建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展开。

图一

图二

会议提到,“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梁军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于“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图七

会上,党支部成员积极提问。本次“南洋大讲堂”旨在引导学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国内外形势,厚植爱国情怀。参会学生表示,更加意识到全党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开拓进取、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