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四史"之南洋书院组织观看《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引导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南洋书院于12月13日组织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辅导员代表等近40人观看了专题片。

eb72e7b1ce7e1983bb5c49f64d584bb

《必由之路》以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为主题,全景式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风云激荡的感人故事,铺陈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建立在我们党长期奋斗基础上,是由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取得的,响亮回答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播出,必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学习“四史”现场,10:01分全场师生肃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集体默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5d9e281ee6f89205678a3dfe7d8170f

电类906班蒿问贤同学表示:“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回顾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余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都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有了定海神针,行动上就能踏实留印。我坚信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学习优秀党员的品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传承党员的精神财富,在精神上升华自我;以入党为神圣光荣的事,与优秀的党员实现精神接力;将党的先进思想作为我们的定海神针,踏实肯干,做实事。”

电气与信息005班张壹铭同学表示:今天12月13日,一个沉重的日子。83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在南京实施大屠杀,犯下了人类史上最恶劣的罪行。那个年代,战火纷飞,国家不够强大,只能任人宰割却又无能为力。而建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并走在强起来的道路上,走在靠近世界舞台中心的路上,我们为之自豪,我辈也将担起时代的重任、不辱使命。”

电气与信息010班聂荣涛同学表示:“今天学习改革开放史,感触颇多。该片中回顾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业绩和成就,分析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并且谈了一些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在这期间 ,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情怀和作为。而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