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就业心态建议与通用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

为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形成良好就业心态,指导学生把握正确就业观、择业观、职业观,12月3日晚,南洋书院特邀合肥方田教育副总裁曹克楠作就业规划专题讲座。南洋书院辅导员岳娅萍、姬姣姣及部分在校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娅萍为曹克楠颁发兼职教师聘书。

曹克楠以“就业心态建议与通用技巧”为主题,从学生择业标准、工作选择、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指导学生精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他提出,职业选择要保证“能力、兴趣、价值”三位一体,找准自身定位,从薪酬、工作量、地理位置三方面综合分析工作好坏,做出理性选择。通过典型“错误”简历与面试案例剖析,分享简历“避雷”法则与面试技巧。最后,曹克楠解答同学们的就业困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实习,大胆尝试不同职业。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明确就业的方向。南洋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做好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明确自我定位,主动谋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