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之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

11月21日上午,为增加2020级学生对电类相关专业的了解,南洋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之专业认知讲座,邀请电气学院电器教研室教授刘志远、高压教研室优秀研究生徐凯宏和生命学院教授吴道澄作讲解。

刘志远介绍了电气学院智能电器研究团队基本情况和电气科学的前景。在答疑环节,刘志远重点回答了电气学科对人类文明有何贡献的问题。他强调,在全球工业化、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人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而发展电气学科能够使人类更高效地利用电力资源,为解决能源危机作出贡献。

徐凯宏从本科生课程设置、教研室科研方向、现有科研项目及科创大赛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电气学院高压电教研室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个人科研生活和学习感悟。

吴道澄给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大学是提升各方面能力的关键时期,是自主人生的开始,但也面临学习生活和道路选择等问题。吴道澄以真实案例展示的形式,比较了不同职业发展道路,并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切勿盲从。

本次新生养成专业知识讲座介绍专业基本情况与大学生未来规划,提升了新生专业认知水平,帮助新生做好专业分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