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三期班干部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

11月22日上午,南洋书院举办“提高班干部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第3期班干部论坛,南洋书院电类917班干部作为分享嘉宾,与新生班级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心得,讨论新一届班干部工作内容。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出席。

电类917班曾获优秀团支部、优秀班委会、心理班会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电类917学习委员包立在发言中表示,大学学习与高中不同,要依靠自我督促和良好的时间规划才能完成好学业。学习委员要督促班级同学完成慕课的学习,考前分发复习资料,带动班级集体学习、参加竞赛、自习,鼓励班内成员“传帮带”,让成绩好的同学协助成绩差的同学,不让任何人掉队,营造良好班级学习氛围。心理委员聂乾坤表示,心理委员要做好班级心理建设,积极开展心理班会,经常关心同学,同时和其他班委做好联动。文体委员郭轩认为,文体委员不仅做好比赛活动的“传话筒”,调动班级参加比赛积极性,更要督促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生活委员章祉华表示,生活委员要经常去宿舍串门,督促同学打扫卫生,做好宿舍清洁,同时多关心同学、亲近同学,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团支部组织委员邵奕凯表示,组织委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组织班级成员参与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组织委员要有良好积极心态与有效及时行动,与参与活动不积极的同学沟通。团支书邰睿认为,团支书要做好组织工作,提升自身的修养,成为班级同学的榜样。班长赵海静表示,班长代表着班级形象,要积极主动承担责任,通过先带动班委,再带动班级成员完成活动。

电气与信息004班和005班带来话剧,分别展示了班委会的正面和反面教材。电类005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中,班长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让每位同学感受到科研的力量,激发起传承西迁精神、报效祖国的热情。

在班干部讨论环节,电类917班班委来到新生班级班委中间,现场围绕“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班委”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雷玉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级活动有利于锻炼个人能力,拓展个人素质。班委们应承担班委职责,督促自我,提升能力,扩展人脉,掌握技能。她强调,班委们要有身为班委的自豪感与荣誉感,通过为集体服务,积极发挥班委影响力。同时,班委们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向学长取经,与老师们探讨。最后,雷玉晗介绍了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评选标准,激励班委们争当优秀班委。

通过本次班干部论坛,与会班干部提高了责任意识,明晰了岗位职责。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新一届的班干部们能承担责任,凝聚班级,团结同学,共建出彩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