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

近日,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西安市半坡遗址博物馆达成长期合作,于每周三下午前往博物馆开展定点志愿服务,参与人员覆盖支部全体成员约90人。

图1

本着“以群众需求为向导”的行动指南,党支部各委员通过浏览中国志愿服务网,结合支部自身情况,与西安市半坡博物馆充分接洽,最终确定志愿服务形式。目前,南洋书院第一党支部已完成2次培训,5次正式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志覆盖支部过半成员。

图2

经过这次志愿服务,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各位同志对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志愿者们所完成的工作取得了博物馆方的高度评价。博物馆文研部主任张志敏谈到,“各位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各位同志带来的朝气也让博物馆焕发了新的光彩,带来了新的活力。”此外,他也对志愿服务的长期开展表示鼓励和欢迎。

目前支部已与博物馆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拟从明年暑期开始开展西安半坡博物馆讲解服务志愿活动和教育服务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