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与名企HR面对面”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质量”是南洋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工作室的工作目标。南洋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工作室举办系列就业指导活动,邀请企业HR与大学生面对面,从职业规划、简历培训、面试技巧指导等方面助力学生就业,吸引共计200人次学生参加。

3月16日晚,工作室邀请普联技术制造管理工程师陈春林校友与维谛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邱楚婷分享求职相关经验。陈春林一一点评了同学们提交的简历,围绕简历制作展开求职技巧讲解。作为交大固体力学研究生校友,陈春林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与学术生活心得,为机械、电气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互联网行业求职给予十分中肯的建议。邱楚婷与两位同学进行模拟面试和面试指导解惑,并同与会同学积极互动,就升学、工作与人生方向等问题答疑。

3月18日晚,工作室举办模拟面试会,邀请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李俊作为嘉宾。李俊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一线工作经验,对参与模拟面试的两位同学给予了独到的点评,让所有参会同学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面试课。李俊指出,面试准备时要注重公司背景、岗位知识以及行业热点问题的知识积累。对于同学们关于职业选取的疑问,他建议同学们在在薪资、工作地点、繁忙程度以及上升空间等要素中做出符合自身价值的权衡。

秉承“认识自己,铸造梦想”的理念,南洋书院职业规划辅导工作室致力于打造南洋学子的造梦工厂。依托学校就业中心指导和合作企业资源,工作室将打造“四环节+六平台”职业规划工作,让每个同学在这里找到梦想、追逐梦想。从大一到大四,面向不同年级学生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通过自我认识、生涯探索、羽翼初展、梦想冲刺四个环节,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搭建自我测评、团体辅导、朋辈交流、名企参观、简历问诊、面试指导六个平台,为学生追逐梦想保驾护航。

南洋书院职业规划辅导工作室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更多职业规划活动,以五个就业引领计划为指导,形成“人人做好规划、人人拥有梦想”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树立职业梦想,做好职业准备,进一步提高书院学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