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届毕业生事业起航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校就业创业氛围,更好的为2018届毕业生服务,同时帮助在校同学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求职技能、提高职场竞争力,就业创业中心特举办“2018届毕业生事业起航活动周”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

活动主题

嘉宾

9月12日19点

主D 105

简历指导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董德北

9月13日19点

主A204

面面俱到——面试特训营

王燕晖

9月14日19点

星空报告厅

国际组织就业分享

闫泽群

9月15日19点

主A204

公务员讲座

万刘军

9月16日9点

主A204

如何有效率的过一天

张萌

【活动可盖章】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9月7日

1.【简历指导专场】

又至一年招聘季,没有简历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想过如何写出一份出众的简历呢?

正在投简历的你,是否担心自己的简历如何才能在茫茫文山中脱颖而出?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简历水平,唤醒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就业创业中心特举办简历指导专场讲座。

时间:9月13日19:00

地点:主D 105

特邀嘉宾:董德北

嘉宾简介

l 《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特聘讲师

l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特聘讲师

l 大学生简历大赛指导师

l 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资深商务经理

l 受邀在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全国多所高校进行简历指导及特训讲座

2.【面面俱到——面试特训营】

又至一年招聘季,你是否还在四处奔波忙着投简历、找工作?

求职面试有哪些环节和形式?面试技巧有哪些?面试应该注意什么?

为提高我校学生求职面试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就业创业中心特举办面试指导专场讲座。

时间:9月13日19:00

地点:主A204

特邀嘉宾:王燕晖

嘉宾简介:王燕晖,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西安交大MBA中心特聘面试官,西安交大创业导师,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IPMA)认证,西安市创业导师。 曾就职于央企总部、上市公司,历任人力资源副主任,人力资源经理;13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熟悉人力资源各个模块,擅长人力资源咨询、组织机构搭建及流程体系规划等工作,并为被投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增值服务,及《初创企业团队搭建》培训。长期担任西安交大、陕西中烟,中国移动,中信银行,港务区等大型企业招聘面试官及培训讲师工作。

讲座内容要点

一. 择业时须关注的因素

二. 招聘面试的方式

1.在线测评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2.无领导小组讨论

3.结构化面试

3.【国际组织就业分享】

国际组织是指定国际规则、协调多边事物、分配国际资源的重要平台,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2017年3月教育部开通了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6月下发了《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6号)文件,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人员规模,增强我国在国际规则指定中的话语权。为了使在校同学更好地了解国际组织就业信息资讯,就业创业中心特举办国际组织就业分享专场讲座。

时间:9月14日19:00

地点:星空报告厅

特邀嘉宾:闫泽群

嘉宾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工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工学&经济学学士。现任天合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助理,

曾获西安交通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校期间曾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曾获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全国特等奖。

他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参与策划并执行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系列活动,参与了“海口市生态资产及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GEP)”、“黄果树世界遗产申报”等项目,用一年的时间成长为千万级项目经理人,实现了个人的跨越式发展。

曾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竞选团(2016-2020)最年轻成员,在2016年的夏威夷大会上,协助章新胜先生高票连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先生也成为IUCN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亚非地区的连选连任主席。

4.【公务员考试公开课——行测专场】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为人民服务的中坚力量。而公务员考试的目的就是为政府选拔优秀并且适合于政府工作的人才。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准备公务员考试、在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就业创业中心特举办公务员考试专场讲座。

主讲内容:行测部分

时间:9月15日19:00

地点:主A204

特邀嘉宾:万刘军

嘉宾简介:

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学历,现任陕西研究院三院院长助理。万刘军老师对中央及地方公务员考试有极其丰富的研究与教学经验,在公职考试方面见解独特,对招考政策有深刻的把握,在辅导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通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授课思路清晰,深受学生爱戴。

5.【如何有效率的过一天】

你是否不知道如何有效规划自己的生活?

你是否有创业热情却感到碌碌无为?

来参加“如何有效率的过一天”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增强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就业创业中心特举办创业分享专题讲座。

时间:9月16日上午9:00

地点:主A204

特邀嘉宾:张萌

嘉宾简介:张萌

英语演讲全国冠军、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四次受邀参加APEC CEO峰会、三次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

30岁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博鳌亚洲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畅销书作家,代表作《人生效率手册》;LEAD立德领导力基金会创始人;青年加速器-极北咖啡创始人;职场知识技能分享平台-下班加油站创始人。一直播职场第一主播,新浪微博知名教育博主,喜马拉雅FM时间效率管理No.1,全网平台近250万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