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关于2018年“五一”假期放假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

南洋书院全体学生:

“五一”假期到来,书院特别提醒大家,时时刻刻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注意安全,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氛围。为此,同学们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任何班级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学生自发出游要结伴而行,不宜单独行动。

2.全体同学请在放假前详细填写《南洋书院“五一”假期去向登记表》。如离校回家或到外地游玩,必须向辅导员说明去向、离校返校时间、联系方式,同时要告知家人。毕业班的同学,假期外出、联系工作若不能按时返校,需履行请假手续。

3.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

4.旅途期间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在旅途中应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特别注意防范非法传销组织。

5.旅游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自觉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乘坐安全系数较低的游乐设施,不参加探险活动,出行远离施工场所、临时围墙及积水池塘等危险地带。不要在晚上出游。

6.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避免食用不洁、生冷食品,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和一些传染病,严重者甚至引起食物中毒。

7.假期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注意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要在电脑前坐得太久,更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8.在进行体育活动时注意避免激烈冲撞,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9.同学或老乡聚会吃饭注意不要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产生意外。

10.学生离校时将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勿随意放置在寝室内,防止宿舍盗窃案件发生。暖水瓶尽量不要放在校园内,以防丢失。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

11.在校同学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内不留宿他人,注意宿舍防盗、防火,杜绝使用明火、违章电器,外出要关窗、反锁门并关闭电源。

12.根据学校安排,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3天,5月2日(星期二)教职员工正常上班,学生正常上课。

13. 假期回家或外出的同学请于5月1日18点前返校,各班及时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年级辅导员。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假期!

                                                           南洋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值班老师联系方式

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地点

电话(办公室)

带班领导

4月29日

李开贤

东9-110

82665201

郭小平 82665175 朱荣锋 82665176

4月30日

张习之

东9-115

82665213

5月1日

包凯

东9-110

8266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