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3 点击: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报告。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及全体同学,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18日上午9点,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在南洋书院东九十三层报告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全程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等多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的科学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幕式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飞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相信十九大之后,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定会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0月18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会议,传达并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于辅导员的本职工作,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出发,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茹主任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主任助理纪婷表示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坚持“四个自信”,发扬交大“西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辅导员一致认为,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当好榜样,引领广大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选择要求我们不断前进,以责任担当使命。当下,在我校建设双一流和创新港的重要时期,我们更要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各学生党支部、学生组织和班级团支部也相继召开十九大报告精神讨论会。14级电气第二党支部来子晗同学表示,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从严治党问题令他感受很深,他表示,身为党员和团学干部,应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保证党员和团学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做到自身的先进,才能使党员和团学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出引领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电气67团支部深入学习了一下习总书记的十九大重要报告,召集支部同学共同学习。在讨论会上,通过普及知识的方式,讲述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重点,并鼓励大家上台发言,讲述十九大报告精神对自身、对社会的影响。

为营造“青春喜迎十九大”的氛围,南洋书院党总支在书院楼宇周围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南洋书院党总支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喜迎十九大,大家一起来对党说说心里话”活动,号召全体师生主动发声,阐述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和感想,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目前已有600余名同学参与。书院党总支以“看了十九大开幕式,我想说…”为题,推送党员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是让我们清楚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励自己保持一颗拼搏进取之心,直面困难,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