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热议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

1月14日早9:00,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顺利闭幕,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践行西迁精神,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学习领会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学生处处长周远在大会上的报告和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的讲话。周远处长在报告中详细汇总了大学生党委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未来工作作出规划。王小力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大学生党委要不忘初心,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弘扬十九大精神、西迁精神,做好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学校发展,带领学生做好社会实践,培育好新时代的“西迁精神”接班人。南洋书院全体同志备受鼓舞。

在学习后,郭小平主任对南洋书院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西迁精神,带好学生队伍。第二,要不断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强化制度、纪律、作风、思想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积极扩大党组织影响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做好西迁精神的时代传承,培育西迁精神的接班人,以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建设。

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要明确历史使命,严格以党员标准约束自己,着力抓好基层学生组织建设。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文化建设,高举“四个主义”伟大旗帜,践行“西迁精神”,牢记西安交通大学办学宗旨,培育大学生家国情怀,建立好师生之间的文化氛围,切实推动学校发展。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南洋书院会继续秉持“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院训,凝心聚气,爱国奋斗,全面提升服务育人的水平,以自身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