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南洋学子争做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

1月14日上午,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多媒体报告厅胜利闭幕。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副主任朱荣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大会。

大会中,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远代表第一届大学生党委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气,爱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报告,详细汇报了大学生党委的工作与成果。大会同时选举出新一届大学生委员会委员。

在大会表彰环节,南洋书院15级党支部获得十佳党支部称号,南洋书院辅导员刘子凡、南洋书院党总支学生副书记胡钰骁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大会最后,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进行讲话。王小力书记在讲话中,对新的大学生委员会委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讲纪律;第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三,组织好全体学生党员继承和学习好西迁精神;第四,带领全体本科生融入学校发展;第五,带领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大会结束后,南洋书院党员代表满怀热情,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南洋书院党总支学生副书记胡钰骁表示:很有幸参加了我校大学生第二次代表大会,并且获得了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会议结束,但思考还在继续。在思考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实践,用实践反过来检验自己的学习。就拿我们的书院总支党建工作来说,推出具有专业特色、书院特色的党建精品活动,将学生党建专题活动打造为能够延续的品牌,是我们身为学生支部书记,应该思考、策划的事情。同时,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群体的思想建设,如何端正学生党员群体的入党动机,都是我们应该去努力的方向。新的时代要有新的气象,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作为学生党员中的骨干力量,我们要勇于做尝试者,在党建工作中发挥自己青春的朝气、创新的活力,为学生党建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牢记自己的责任,树立担当意识,将西迁精神融入双一流建设中,鞭策自我,富有使命感。

16级党支部李放认为,能够作为一名党员代表参与此会,我深感荣幸。一开始,周远同志做了“凝心聚气,爱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报告。在报告中,我看到了大学生党委九年工作的峥嵘成绩,他们也誓要在未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领更多的大学生党员共同承担新的历史使命。但同时,我们依旧存在着很大差距,思想教育不够深入,缺乏强烈的家国情怀等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都在向我们叫嚣着。正如王小力所说:如果党员在群众中却不能够显现出来,那他就是不合格“。的确,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更要积极带领周围人共同奋斗,谋求幸福。用学指导做,用做检验学,让我们做战胜新挑战的尝试者,带领一批批观望者,以水滴之态共汇一片汪洋,以星星之火成就燎原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