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西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中午,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近距离感受西迁辉煌历史。

本次展览全面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参观过程中,学生第一党支部梁茂同志认为:以西迁精神,奉献精神作为建校的价值坐标,所有的虚浮功名在这样一块土地上都会变得微弱无力!这就将成为交大人一生坚守的人格范本,而这才是最感动世人的地方。学生第四党支部陈钱牛同志感叹道:一百二十余年的沧海桑田,交大能人辈出,光辉的历史不胜枚举,不变的是追求理想和追求真理的赤子之心。学生第六党支部高子扬同志参观创新港建设展示区时表示:如今,交大人让西迁再上一层楼,西部创新港的建设必然会进一步促进西安以及丝绸之路带上的城市、国家联动发展,这将是中国未来的西部教育创新发展基地。

此前,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致敬西迁精神 矢志爱国奋斗”、“贤者对话青春”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拜访西迁老教授增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西迁历史、西迁精神的了解,倡导学生党员要将家国情怀厚植于心中,传承并发扬老一辈西迁人的顽强毅力和“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发挥所长,努力在新时代为学校发展和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