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袁家村 探访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

11月25日,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位于咸阳市礼泉县的袁家村,了解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实地观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农村建设的成就。

党员师生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袁家村村史馆,学习袁家村“三次转型跳跃”的发展与建设的历史。20世纪70年代以来,袁家村在以郭裕禄、郭占武为核心的党支部、村委会带领下,艰苦创业拔穷根,兴办企业奔小康,从全村造田打井解决了温饱问题,到重视教育,兴办砖瓦窑、白灰窑发展工业,再到创立集团型企业“袁家工农商联合公司”,直至今日发展关中作坊、关中美食及乡村度假产业,打造出“关中印象体验地”特色品牌,成为了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袁家村在党员干部的领导下,顺应时代转型发展,真正实现了乡村振兴。

讲解过后,党员师生就袁家村的人才吸引及选拔、网络线上平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走进袁家村“关中古镇”旅游区,见证乡村旅游业的繁盛发展,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南洋书院第六党支部的郭泓霖在参观后谈到,袁家村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发掘自身的关中地方特色,建立关中印象品牌,开拓乡村发展的新方向,而交大也应抓住契机,乘“双一流”、创新港建设之东风,发展特色学科,拓宽研究领域,在新的时期迎来新的突破。

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认为,袁家村的发展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村发展的缩影,充分反映了当代中国农村在党的领导下,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探索之路、创业之路和幸福之路。袁家村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见证,是全面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的一部分,南洋书院将吸取经验,组建坚强有力、团结实干的骨干力量,理清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发展思路,构建实用高效的管理机制,向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