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举办“信件跨越甲子余,西迁精神永传承”校庆献礼主题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

为迎接123周年校庆,让党员、积极分子深刻理解西迁精神,助力创新港的发展建设,4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举办了以“信件跨越甲子余,西迁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校庆献礼朗诵活动。

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勇同志表示:“交大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向西’之志,‘徙迁’之魂。入驻创新港在即,广大党员同志应积极响应‘交大再西迁,我们再出发’的倡议,全面投入到建设交大人事业新平台的大潮流中。”

在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天浩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重温了交通大学一百余载弦歌奋进的岁月。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对西迁历史深有感触,纷纷分享“假如我在1956”的朗诵、演讲。一支部的毛咏晴、四支部的黄家宝、六支部的王东宇、七支部的刘华栋从“大家”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为了国家的发展而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那出发前夕的心潮澎湃与热血沸腾使大家备受鼓舞;五支部的惠锦浩同志以“小家”的角度讲述了出发之前打理行囊时和父母的交流。虽然父母在,不远游,但建设西北的迫切性使她响应国家号召的决心坚定不移;三支部的朱亚坤与二支部黄维洲讲述了自己面对条件艰苦的大西北时经历的思想斗争,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完成国家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使其坚定了克服重重困难的决心。

最后,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和激情澎湃的交大校歌演唱表达了党员、积极分子奉献家国,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坚定信念。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更应铭记西迁精神,勇敢拿起历史的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交大人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无愧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