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节粮节水节电,生态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4-05 点击:

南洋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现发出以下倡议:

1.节约每一粒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

2.节约每一滴水。水是生命之源。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时刻不忘关紧水龙头,天天洗涮切忌过量用水。

3.节约每一度电。电是文明之光。以“节约用电、合理用电”为荣,以“浪费电力”为耻,在每次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寝室或晚上就寝前,勿忘关灯和关闭各种不用的电器。

4.节约每一张纸。滴水是金,片纸是银。以“节约用纸、合理用纸”为荣,以“浪费纸张”为耻,能双面印刷,就不单面印刷;能一纸多用、循环利用,就不再多费一张纸;能自带水杯、碗筷,就不用一次性物品。

5.保护环境。环境是人类生存空间。以“保护卫生,爱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宿舍保持整洁干净,以爱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不乱仍乱倒垃圾,做到出门随手携带垃圾,将垃圾带下楼、带出楼。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以主人翁的意识投身于创建节约型校园之中,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南洋书院党总支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