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

清明节期间,南洋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重温入党初心。

漫步聆听烈士史

烈士陵园翠柏静立,一派庄严肃穆。同学们先行参观了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的起义者,到“西安事变”主事者杨虎城将军,再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生命的先烈们,同学们从他们的故事中不断学习。国家的开拓与发展少不了先人的血与泪,凝望着墙上各位烈士们,同学眼中都饱含感恩与尊敬。

陵前宣誓证初心

同志们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并三鞠躬,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敬慕与怀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党员们精神抖擞,传递出坚定而忠诚的信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陵园久久回绕。

第二党支部党员洪梁波分享了林觉民烈士“吾辈此举,事必败、身必死,然吾辈身死之日距光复期必不远矣”的抱负与革命信仰;发展对象杨绯讲述了在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0名烈士的事迹。作为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刘逗谈了他的入党初心,强调了党员应该保持先进性和历史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第二党支部书记倪蒙结合63年前的西迁历史,号召全体党员志存高远永葆家国情怀,砥砺意志永筑青春本色,牢记使命永怀赤子之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西迁的新传人,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清明期间,南洋书院第三、第七党支部也分别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学习先烈事迹。

品家书感家国情

4月4日,第五党支部开展“朗诵烈士家书”主题生活会。李志元同志朗读了陈觉烈士写给妻子的家书。家书中,陈觉烈士动情地描写了自己对于父母与妻儿的不舍与愧欠,但他为了全中国人民能与父母妻儿团聚,毅然赴死。“革命前差点因病去世,那死真是轻如鸿毛,但此刻能为革命而死,重于泰山。”

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为陈觉烈士舍身报国的精神所感动,意识到和谐美丽安定的社会,是无数仁人志士不惜牺牲一切换来的。作为当代青年应有建功立业的家国抱负,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党团共建抓劳育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第二党支部充分践行以劳育德的方针,组织计算机73和电气77团支部代表同支部党员一起手工折叠白花并前往烈士陵园,在祭奠仪式中在胸前佩戴自制白花以寄托深深的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缅怀是为更好地传承。英雄虽已安息,但这个国家曾历经的坎坷,先烈们的精神却在跨越时空警醒后人。人生的意义绝不止偏安一隅,唯有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勿忘初心跟党走,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