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保卫处开展清明假期校园秩序维护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

清明节期间来校赏樱游客众多。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保卫处面向书院党员及积极分子招募志愿者,在校内巡逻维持秩序。

假期期间,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飘飞的柳絮中来回巡逻,耐心劝阻采摘破坏牡丹花、拉扯樱花树枝的游客,及时制止攀爬标志性建筑物的儿童。

第三党支部的李发兵谈到,交大是一所开放的大学,交大的美应该展现给社会,但交大师生也应该发扬主人翁意识,面对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应竭力去制止,做美丽校园的守护者。第二党支部的张增源就学校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他提出在牡丹园及樱花道两侧多设置警示牌,修补好苗圃的缺口,加强对游客游园时的规则的宣传,以减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第三党支部的暴恒磊表示,本次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保护了交大的环境,而且锻炼了和人交流的能力,通过与保卫处的合作提升了责任意识,更加理解保卫处工作人员的辛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育并举,劳动教育被重新确立为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志愿活动无疑是当代大学生最有价值的劳动活动之一。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带头,宣传并带动同学参与志愿者活动,以劳育德,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