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与西电国际党支部举办结对共建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

4月8日下午,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与西电国际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南洋书院报告厅举行。西电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勇军,西电国际总部党建工作部部长孙腾,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等出席此次会议。

郭小平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知识青年,要有本领、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以南洋书院党支部与西电国际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让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对事业的发展、个人的担当和责任有更多的感悟和认识,同时希望通过对企业和行业科技前沿发展的了解,增强青年的学习干劲,从与企业的共建中学会作为一个社会人应该如何做、如何发展,为大家步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也希望通过双方共建能够促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王勇军表示,通过本次支部共建,企业感受到了学生的朝气和活力,也希望学生在共建中进一步明确社会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此次活动为南洋书院党支部的各位同学提供了校企结合、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可以作为大家以后开拓事业的起点。

南洋书院学生第六、第七党支部分别与西电国际总部第一、第三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西电国际党支部为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赠送书籍,希望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能够通过阅读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为更好推进南洋书院1+X支部共建活动,南洋书院党总支特聘请西电国际党支部的郭翼天、韩超担任党建导师指导学生党支部工作,郭小平为党建导师颁发聘书。

在共建仪式结束后,西电国际的各位领导在第七党支部书记谷宇豪的带领下来到西安交大西迁纪念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西电国际第一支部书记蒋雨杉表示,西安交大是一所历史厚重的高校,它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责任,与西电集团一样,都是国家兴旺发达之脊梁,民族繁荣昌盛之动力。

西电国际第一党支部书记蒋雨杉作为西电国际人力资源部部长,为南洋书院党支部同志们带来了一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她提到,学历只是就业需求的一个方面,作为学生,更重要的是要有目标、有理想,能够沉下心来做事,而不是浮于表面,只看眼前的利益。同时,平台很重要,一个好的平台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机会,选择一个大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

听完讲座,同学们对就业知识了解了许多,也期待着下一次与西电国际党支部的交流互动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让更多同学通过支部共建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