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为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以十月组织生活会所确定的“志愿服务”为主题,积极开展联合保卫处纠察执勤,书院周围区域环境维护,市图书馆、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安全保卫,建设平安交大

保卫处的工作是校园安全的一大屏障,在开展校园秩序维护、校园治安管控和大型活动安保执勤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分散到保卫处的各个值班岗位,在保卫处同志的指导下完成站岗、巡逻等任务。

通过亲身体验,方知平凡岗位的艰辛与伟大。第二党支部的王楚童感慨到:“通过执勤工作和交流,我感受到了保卫处同志们的工作责任心和正能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树立责任心,服务同学,贡献社会。”预备党员毛文渊表示,党员到基层体验生活、体验民生是有很必要的,通过这种历练才能真正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拉近与人民的距离。

开展环境清洁,守护美丽校园

各支部的环境维护工作主要集中在南洋书院宿舍楼内自习室、会议室、楼外草坪等多个场所展开,力求美化校园环境,为广大南洋学子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维护校园整洁的良好形象。

看到整洁如新的自习室与卫生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每一个学子都有义务为校园整洁贡献一己之力,在志愿奉献中提升自我,带动他人,能够在整个校园甚至社会中形成良好的风气和氛围。

不忘初心使命,服务心系群众

10月19日,第六党支部党员与南洋青协一同前往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安排下,志愿者们被分到不同部门负责相关工作,或整理书籍,或做指引。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追求,”第六党支部的徐宇航这样说,“当穿上蓝色的志愿者服装,我便是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一份子,认真工作,为他人服务是我们少不了的关注点。希望之后还有这样的志愿者机会,为社会服务,是我们努力的初衷。”

大手拉小手,心与心相连。第五党支部党员前往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井井有条地开展搬运和清理工作。本次的志愿工作量较大,搬运重物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但支部党员毫不退缩松懈,尽心尽力地帮助发展中心完成搬迁工作。党员代宇琦同志认为,在现实中一直存在像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阿姨们一样,为社会的利益做好事但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交大学子理应贡献社会力量,伸出手提供援助。

除此之外,各支部党员同志既深入校园,又面向社会,积极参与和协助精进助学金颁奖仪式、秋季双选会等各类活动的举办,服务形式多样。

美丽十月,服务先行,于平凡之中见用心,于实践中显真情。南洋书院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进性,切实服务同学,以实践铭记初心,凝聚支部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