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三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

11月13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参会,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佀军燕主持会议。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郭小平发表讲话,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三步走”总目标,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方面显著优势,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要求。郭小平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各支部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学习教育,落实志愿服务要求,取得了一定成效。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常态化进行,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方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学透;检视整改方面,党员应积极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进行自我规范,教工党员将参与本月学生支部民主评议以起到规范监督作用。全体师生党员应树立榜样标杆,发挥自身影响,在服务同学、建设书院上发挥更大作用。

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进行先进基层党支部风采展示,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刚林介绍了党支部实践团队暑期赴平利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调研的经历和成果。平利县是西安交大对口扶贫点,调研团队走访平利中学、平利县医院、平利县扶贫办等多个单位,开展中学支教宣讲、贫困户走访调研、村干部交流访谈,形成《基于高校资源优势的脱贫攻坚方法探索》调研报告三万余字,记录照片五百余张,协助搭建起平利县第一书记扶贫电商平台,获中青网、交大新闻网等校内外媒体平台二十余次报道。

牛宏杰充分肯定了南洋书院党总支在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加强学习教育,落实检视整改,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好十佳党支部的评选推荐工作,以十佳党支部评选推荐为载体,牵引提升党支部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始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大会选举增补马勇、齐建旺、李发兵、宋兆琪、郭旺、郭泓霖、衡百琦等七名同志为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南洋书院党总支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