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疫情期线上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

2月19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线上学习会议,共同学习与防控疫情相关的重要指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探讨疫情期线上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培训等各项工作。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参会。

郭小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重要指示摘编,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郭小平强调,党员应按照总数及要求,听从政府安排,做好严防严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主人翁意识,配合好学校工作,协助辅导员做好健康每日报提醒;在近期的线上教学中做好表率,资源共享,团结同学,互帮互助。

郭小平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她指出,初心使命教育是一项长期课题,要进一步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党总支可以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为依托,制定详细的方案和实施纲要,党支部可开展举办更多具有时效性和影响性的活动,展现人民群众性和新时代党员的新作为。党建秘书佀军燕解读《关于开展好2020年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会议还针对本学期党员发展和党员考察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提出组织各支部在疫情期有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积极分子谈话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