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宫辉副书记参加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28 点击:

6月8日下午,南洋书院学生12级电气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以电之力,成国之器—毕业生党员的奋斗与追求”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书院毕业生党员们共同回顾大学时光,并寄语毕业生党员。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党总支书记记刘茹,院务副主任常涛以及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12级电气第二党支部书记顾航宇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伊始,支部书记顾航宇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两学一做”活动开始以来值不得学习与收获,并总结党支部近期活动举措与学习成果,号召毕业生党员继续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工作,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目标。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每位党员都在母校的精心培育下收获着青春、能力与成长。在“以电之力,成国之器—毕业生党员的奋斗与追求”的主题分享与讨论部分,来自书院的五名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大学收获与毕业感悟,并与大家交流了毕业后的目标与奋斗道路。成绩优异,热心科研,将在本校电气工程学院继续读研的党员王灿以《寻道》为题,向大家汇报了大学四年中自己学习、竞赛、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不断奋斗和努力的过程,并确定了自己奉献电力事业的人生目标;以优异成绩保送清华大学深造的王琼同志即将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她认为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先进意识与服务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追求先进,争做先锋,将在后期的学习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做一名为社会服务的优秀学者;党员李泽文刚结束自己在校学生会的主席工作便又确定了自己的下一站——内蒙古支教,计划明确的他希望带着交大人的精神继续上路,愿饮思源水,不惧万里行,做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服务者。已签约国家电网公司的马凯同志即将回家乡榆林参加工作,他展示了自己担任班长、参加篮球协会的经历对自己领导力的培养,并对母校与党支部对他的培养表达了深切感激;本科期间科研成果丰硕,已在核心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的范雨森同志毕业后将远赴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分享了自己多次参加校际交流的深刻感悟,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海外将永怀赤子之心,时刻准备报效祖国。

随后,在座的其他党员同志也都纷纷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与未来目标,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徐龙同志作为曾经校赛艇队的队员表达了自己参与赛艇运动的感受,他十分感谢学校从体育精神和科研等方面对他集体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的培养;党员轩莹莹、刘海英都是新疆籍生源,一个即将继续深造,一个即将返乡支持家乡的建设,她们作为学生干部,希望继续用自己身为党员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周围的同学共同塑造服务精神,更好更深入的开展“两学一做”。

毕业季也是绽放季,在聆听了毕业生党员的毕业感悟和未来目标之后,宫辉副书记对大家四年学习和生活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而如何能从此时丰富多彩的思想中沉淀总结自己的收获,提取出自己在本科阶段自我塑造的鲜明特点,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活出自己独特的精彩是他留给大家的思考题。

宫辉副书记对在座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继续保持 “交大范儿”,保持交大学子自信坚韧、宽容平和的品质,发扬母校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作风;二是希望大家克服做事缺乏主动、表达过于谨慎等不足,在工作岗位、学习科研和一切环境中保持交大人的精神品质,克服一切困难,努力进取,成为敢做敢为、勇于担当的优秀党员;三是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这四面旗帜,要谋划多一点,看得远一点,任何情况下心中都有一盏灯引领自己;四是希望大家对人生有更高的追求,即追求舍我其谁的精神站稳脚跟,有所作为,不止于我,放眼世界,有所奉献,把快乐和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世界给了我精彩的舞台,我要让世界更加精彩!”宫辉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