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个主义”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2-23 点击:

传递青春正能量,争做红专接班人。5月15日,在南洋书院党总支13级电气第一党支部与南洋书院14、15级党支部在南草坪联合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交流研讨会。

蓝天白云下,来自两个支部的四位同学代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进行了阐释解读,在4名党员代表激情澎湃、饱含深情的演讲中,参会党员备受感染,仿佛看到了彭康老校长带领党员师生响应国家号召,不畏艰苦内迁西安;仿佛听到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大家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在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的激励下拯救国家民族于危亡之际,在英雄主义与乐观主义的号召下乘风破浪,戮力向前。

分组讨论中,支部成员积极发言,纷纷分享自己对“四个主义”的感悟体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围绕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大会 “传承、创新、奋斗、攀登”的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和发展,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四个主义”的谈了彼此的认识。

正如张迈曾书记在团代会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期望,“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谱写国家与学校的美好未来。”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我们应有青年的担当,秉承西迁精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旗帜,精勤求学,忠恕任事。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当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党员,为实现交大梦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传递青春正能量,我们正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