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成功举办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及发展对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发言内容的了解,明确青年学子使命,南洋书院于11月9日在主C—206举办专题报告会,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王立剑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学子成长”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

报告开始,王立剑首先向与会党员及发展对象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学子成长之间的密切关系,明确表明青年学子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为帮助同学深入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王立剑从新时代、新机遇,新思想、新亮点,谋民利、解民忧,新青年、新使命四个基本点入手,由浅入深,娓娓道来。

“新时代,新机遇”,王立剑指出,在大变革,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利益格局高速的格局中,而此次十九大的主题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主题恰恰反应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决心与必胜的信念,十九大精神如此,青年学子成长也应如此,应加倍的努力奋进,不辱使命。

之后,王立剑从“五个是”,“三个意味着”,“八个明确”等方面入手具体阐明了“新思想,新亮点”,其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帮助同学们揭开了十九大神秘的面纱。

最后,王立剑从青年的角度,给予与会党员以期许。讲述了何为新青年,何为新使命,说明了青年学子的发展和一个国家进步之间的明确联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党员培训活动,旨在为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使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牢记新青年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是中国民族复兴的基石,肩负着建设新时代的众人,各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以自身的努力拼搏,实现理想,作出成绩,不负党和国家的深深期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