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九期党员论坛,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点击:

10月26日晚,南洋书院第九期党员论坛在主B-204教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儒教授,为书院全体党员做题为“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根本经验”的专题报告。

刘儒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和重要事件,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要围绕“四个新”来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

之后,刘儒老师从十八大后五年来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风险挑战和艰难探索开始,讲解了十八大以来的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五年来,我们党在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加国防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刘老师提到,经济成功和人民福祉不断提高是任何社会经济政策正确性最有力的说明,因此他着重分享了经济发展方面的发展。他指出,这五年来我国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刘儒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尾的一段话为讲座画上句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刘儒老师的报告令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着重培养和提高自己对国家政策、党的领导的认同感,在内心树立起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