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组织生活会由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发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及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波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握“立德树人”的总方向,加强学生“四观”教育,加强日常学习积累,理清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指示,与时俱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于辅导员岗位,创造学生工作新亮点,立足自身特点,创造留下历史新印记。

院务主任郭小平强调,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核心是“立德树人”。辅导员具有双重身份,要进一步提升德、学、艺,不断改进创新育人方式和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要进一步动员学生中的积极分子,依托学生组织和理论类社团,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从爱宿舍、爱书院、爱学校落地,紧跟时代要求,不懈爱国奋斗。

全体辅导员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踏实工作,提高育人能力,做好本科教育的服务者和管理者,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