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

11月5日上午,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张迈曾书记《用心用情用功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文章和《关于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的通知》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陈波表示,张书记从引才、留才、用才、爱才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西安交通大学“用心用情用功”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的战略思维和举措。张书记指出,多年来,交大发扬62年前老交大人西迁精神,“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在新时代、新阶段,交大要用一流事业吸引人才,用高端平台汇聚人才,提高引才标准,破解人才分布不平衡、发展不充分问题。我们要培养有爱国奉献、许党报国的价值追求的人才。交大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传承好西迁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作为学生工作队伍中的一员,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应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发扬“四个主义”,弘扬“四种文化”,通过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谈到,服务学生,制度先行。要在书院网站开设领导信箱,建立书院辅导员接待日,让学生有反馈问题的渠道。同时她还指出,深入服务学生,核心是了解学生的需求和行为,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搭建平台构筑渠道,助力学生成才。

随后各辅导员就在学生工作中如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如何培养优秀人才展开研讨。辅导员岳娅萍表示学生工作应积极抢占阵地,切实了解学生诉求,深入开展工作,注重工作实效性,不能流于形式。辅导员曹宝红谈到了针对00后学生集体观念弱化等特点,因时因势开展研究和探索,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需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