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路上】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平利县实践(三)赴正阳镇南溪河村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

7月24日,实践团队在正阳镇南溪河村监委会主任胡大晋的带领下,走访了南溪河村的社区工厂、茶叶加工厂及贫困户,实地调研学校在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社区工厂通过进行毛绒玩具的初加工,吸收异地搬迁的贫困户就业增收,从源头上解决了贫困户收入低的问题。实践团队走访了西安交大资产公司派驻第一书记马晓萌帮扶的贫困户,老人连连给马书记点赞,“马书记是真的对我好”。

7月25日,实践团队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给村干部、党员群众、大学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倪蒙进行“从春节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的主题宣讲,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各位党员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赵凌岚、鲁芳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入手,讲述了西迁精神中蕴含的家国情怀,表示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5日,实践团队在正阳镇人大主席陈宏的带领下看望抗战老兵曾仕友,聆听百岁老人讲述那段不平凡的故事。老人给大家讲述了偏头山之战、黄河保卫战、血战霸王城的英勇事迹,展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团队成员一致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