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路上】第六党支部暑期实践——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

7月8日下午,南洋第六党支部实践团队赴重庆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入学习了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烈士斗争事迹,感受到了他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反动派制造了惨无人道的歌乐山大屠杀,200多名革命先烈英勇牺牲。在暗无天日的牢笼里,革命先辈们经历了我们难以想象的镇压与迫害。展馆内真实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事实的悲壮可叹;泣血的诗文向我们诉说了先烈的坚强不屈。他们敢于自我牺牲的精神和不畏强暴的气节无不震撼着观展的每一个人。

历史的车轮滚滚驶过,可总有一些记忆是不容我们忘记的,总有一些精神是值得我们铭记的。吹散战争的硝烟,那一幕幕震撼我们心灵的故事似乎又在眼前重映。先烈们身陷牢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依然坚守本心,他们想到的仍是党的事业与祖国的富强。压迫不能压垮他们的意志,迫害也不能磨灭他们的希望。他们把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党,寄托于后人,而我们又怎能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呢?他们的嘱托是血与泪的化就,他们的期望是一颗颗红心的展现。

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前有无数革命先辈折骨作刀,后有无数英雄在黑暗中为我们谋求幸福。我们唯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不懈努力,方能不负先辈血与泪的嘱托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