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初心·使命】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教工党性素养,推动南洋书院全体教工更加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11月22日上午,南洋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开展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的党课。她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政策为引,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和职责是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辅导员加强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以“智者”“伙伴”的身份影响和引导学生价值观的形成,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充分利用时间节点、事件、人物等,开展活动,让学生在实践和活动中成长,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感恩意识和担当精神。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教工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为题,带领全体教工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总结了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的活动以及相关调研报告内容,最后对书院存在的问题做出检视与思考。他强调,各位同志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相互启发、借鉴、提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理论指导实践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