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与西电国际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

12月5日下午,南洋书院学生第六、第七党支部与西电国际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组织经验分享与座谈交流,并参观西迁博物馆。南洋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陈音昆主持活动。

南洋书院第七党支部的刘明卓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心,从国家职能机构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两方面进行交流展示。全会从完善国家行政体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健全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体制机制四方面提出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从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和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四方面开展部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陈音昆就党支部积极分子培养考核制度进行分享交流。南洋书院第六党支部采用动态加权考核综合评价制度,从学习程度、支部活动参与度、政治理论水平、辅导员评价等八个方面综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核选拔,科学考虑各项权重的“质差”和“量差”,体现考核的广泛性和民主性。在交流分享环节,西电集团党员代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西电国际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东妍就电力市场的创新发展情况进行分享。中国电力系统在二三十年内发展发展迅猛,如今已走上世界前列,特高压工程已成为中国的外交名片之一。当下,国家电网提出严格控制投资要求,电网面临着新一轮发展转型,泛在物联网建设、柔性直流输电和电力设备智能制造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西电集团以世界一流智慧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使命,致力于六氟化硫环保气体开关、变压器小型化等新技术的研发。

西电集团第三党支部书记蒋雨杉就企业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和期待做出回应。她指出,大学生应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人际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在学习工作中自主学习的意识。当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多国响应,进博会、中非论坛彰显大国外交风范;国有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多的外部投资者将参与国有企业的经营发展,企业资金管理也更加公开透明,这为大学生的就业发展带来了广泛利好。她鼓励有意技术研发岗位的本科生继续读研深造,成为有技术背景和项目管理能力的人才。

会议结束后,西电国际党支部在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陪同下参观西迁纪念博物馆,了解西迁历史,感受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