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网络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

2月26日上午,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支部为堡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读书分享并研讨2020年教工党支部主题活动计划。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带领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陈波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战役,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是战略策略。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许多可敬的英雄,中国人民与疫情的斗争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支持。在这次战役中,共产党人发挥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的本色,党旗在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支部成员还自学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西安交通大学新冠病毒感染师生防护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

支部成员马潇雅分享《不抱怨的世界》读书心得。这本书由美国著名心灵导师威尔·鲍温所著,传达了“改变爱抱怨的你,成就不抱怨的世界”的理念。马潇雅认为,古往今来,无论通达美好梦想,还是成就壮丽事业,坦途只有一条,那就是一往无前地实干;捷径只有一种,那就是久久为功地力行。因而教育应该培养实干家而非抱怨者。“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无论青春场景如何变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苦干力行,青年一定能创造出彩人生、成就有益于时代和人民的事业。

最后,结合《关于开展好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西交组〔2020〕3号)》,陈波解读了《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主题活动计划》。2020年共拟定10个主题活动,每期活动都纳入读书分享和文件学习活动,并落实学校相关规定。牛宏杰同志建议在“五好”教工党支部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活动,向“样板”支部建设目标迈进。

郭小平同志表示,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配合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加强线上工作,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确保学生的学习等顺利进行。在党支部工作中,要细化年度主题活动,结合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融合读书、研究、授课等,以便更有目的性地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