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团工委中期述职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3 点击:

12月6日晚7点,南洋书院团工委中期述职大会在东九十三楼正式拉开帷幕。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张超才老师应邀参加,对干部们的述职报告进行提问和点评。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团和全体部长都参加了本次述职大会。

首先,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团作工作报告。陈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团工委的工作理念和工作重心,并就新闻宣传、专项模块建设、内部建设等方面展开阐述。缪林鑫副书记和于晨曦副书记具体介绍了团工委在科技工作和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也指出我们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亟待改进。最后,袁梦副书记从学生干部的成长、工作的进步、团工委的进步展开讨论,并以一句“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收获全场热烈的掌声。

之后团工委各个部门部长都上台进行了述职,回顾了本学期部门的精彩瞬间,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成绩与不足,也对未来的部门工作和建设提出了展望。办公室主要对“南洋好班委”、“知行团校”等活动进行汇报,总结了在南洋团学干部培养上的感悟和目标;科技部回顾了科技类讲座、“科技游乐园”等活动的经验,明确了自身引领南洋书院科技建设的部门定位;宣传部汇报了团工委的目前宣传工作成果,也指出应在传统宣传方式上继续革新的期望;志服部秉承书院服务精神,汇报了在规范和开展志愿活动的所做出的努力;组织部则总结了本学期的基层团建工作,回顾了“最佳团日”活动的收获与感触,也表达了在传承中继续创新的部门展望。

每个部门报告结束后,张超才老师都悉心点评,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超才老师充分肯定了团工委在服务同学中起到的领头羊作用,也对团工委广大干部和干事们的贡献和付出表达了感谢。张超才老师表示,南洋书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虽然成绩斐然,但也还在路上。团工委需要进一步明晰自己的组织定位和各部门的发展目标,建设好各级团组织、增强各团支部凝聚力,指导和引领南洋书院团学工作,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如张超才老师所言,本次团工委中期述职大会是大家交流经验、思维碰撞的机会。大家畅所欲言,在汇报工作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担任部长以来的所感所思所悟,使得团工委日后可以更好地完善自身、服务同学,将书院团学工作建设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