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记团工委志愿者服务部学雷锋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5 点击:

南洋书院团工委志愿者服务部于三月四日、五日开展了“志青春,致清春”的志愿活动,志在于学雷锋纪念日传承雷锋精神。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自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来,雷锋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祖国、为人民多做有益的事。作为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首先要将雷锋精神贯彻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去。

教室是同学获取知识的摇篮,而我们发现教室的地面和抽屉中有较多的纸团和食品包装袋,教室空气中也不再那么清新。而宿舍楼中的自习室的卫生情况因为没有保洁阿姨的存在而更加不容乐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从平时小事做起的雷锋精神,打造干净清洁的学习场所。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通过在教室门口粘贴小提示的方式提醒大家:垃圾不乱扔,离开教室垃圾随手丢进垃圾桶,让教室更加干净清洁,有利于大家更好地学习。

我们在活动进行前对保洁阿姨进行了采访,阿姨表示:“教室卫生情况并不好,尽管今天是周末,我一大早打扫教室,基本每间教室都能扫除一簸箕垃圾,平时周内的话情况更糟,许多同学习惯把早餐,饮料拿进教室吃,部分同学就直接把垃圾留在教室。”另外阿姨还反映了另外一个问题:很多同学不习惯把茶叶倒在垃圾桶里而是直接把它倒在接水的槽里,这给她工作带来不少麻烦。同时我们还询问了阿姨对我们活动的看法,她说:“这个活动很好,我很支持,我希望更多同学能主动把垃圾带出教室,配合我们的工作。”

我们在三月四日早上招募志愿者去主楼及自习室张贴我们做的小提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我们粘贴好了小提示。参与活动的刘书豪同学表示:“雷锋精神的最重要的内涵是无私奉献,而此次的无偿志愿者活动很好的体现出了这一点,这次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欣慰与满足感,更激发了我们对于志愿者活动的兴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三月五日我们开始了对活动的调研总结,我们在主楼与自习室发现,很多同学停下脚步看了我们的贴士。暂时我们的小提示的的影响还无法评估,但今天再去主楼的时候已经发现这里窗明几净,相信随着时间的进行,我们所起到的影响会越来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