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知行团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

3月12日晚,南洋书院第三届第三期知行团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东九报告厅顺利举办。院务主任刘茹老师、团工委副书记雷玉晗老师和刘子凡老师出席。参加本期团校的有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以及宿生会的主席团和部长团成员。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旋律,本期知行团校正式拉开帷幕。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陈力作为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雷玉晗老师致开场辞。

雷玉晗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展开话题,结合国家的主基调——深化改革,联系到学校党的建设,指出团干部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提升学生干部自身的政治素养。同时,雷老师向团干部们提出两点殷切的要求:一、努力学习,提高素质,要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在同学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二、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树立好大学生形象。

团干部们分成五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材料。各组成员都仔细阅读并认真学习自己手中的关于“践行如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材料,并不时地记下自己的领悟与感想。在学习过程中团干部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组内成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大家都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每个小组内都讨论的有声有色。

刘茹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也加入到小组讨论中,走进同学们深入交流。团干部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向老师们吐露心声、表达自己的看法,同时也认真听取老师们提出的指导与建议。

最后,刘茹老师作总结发言。院务主任刘茹老师首先询问了各组讨论最热烈的话题,引出大学生对实事的关注点,提出大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同时指出团干作为团组织的关键少数,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让团干部起好价值引领的示范性带头作用。刘老师还通过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的工作经历,生动地展现责任心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对南洋学子提出真挚的期望,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能挺立潮头,与书院一道践行“四个坚持不懈”,贯彻“四个服务”工作,成为讲理想、讲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楷模。

会议结束之际,大家纷纷结合刘茹老师的点评与总结以及小组的讨论与学习写下了自己对此次团校的主题——学生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相信通过此次团校讨论会,团干部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的学生,做合格的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