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团组织生活指导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2 点击:

3月11、15日晚9:30,南洋书院团组织生活指导会在东九十三楼正式拉开帷幕。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张超才老师应邀参加,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南洋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指导会。

本次团组织生活指导会,旨在对团支书们即将开展的2017年春季团组织生活提供指导意见,明确和强调基层团建的重要意义。

本次指导会由团工委组织部部长陈昕作为主持人进行致辞,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南洋团工委学生副书记陈力同学首先上台,向在座的团支书们强调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基层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更是中国共产党联系广大团员和群众的纽带。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是应对复杂国内外新形式下,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陈力副书记希望各团支部重视班级团支部的建设,有规律的召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陈力副书记还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组织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解读,对五大主题的内涵意义和活动要求都做了指导。随后团支书们还就活动内容和形式、如何调动班级积极性等问题展开提问,陈力副书记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提问环节之后,张超才老师也作了精彩的致辞发言。张老师强调,要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加团支委工作;要办好每一期的团组织生活会,梳理班级需求,实实在在地将团支部活动丰富起来而不流于形式;团支书要真正做到,对团组织生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把控,坚持不懈地推进团支部的建设。张超才老师还提出,我们要达到四个一百的目标:读一百本书,听一百个报告会,参与一百次活动,结识一百位老师,使我们个人和集体都得到长足的发展和提高。

“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基层团组织建设对我们团、我们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是在党领导下,结合自身情况,鼓励青年团员全方位发展,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意识和综合能力,推动个人社会国家的共同进步。希望各团支部能在团支书们及书院团工委的带动下,切实办好团组织生活会,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将书院的团学工作推进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