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南洋宿生会开展多项主题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7-05-06 点击:

2017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以下简称宿生会)开展多项主题学习与宣传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同时向广大南洋学子弘扬五四精神并使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五四精神。

5月3日晚,“迎五四、树新风“活动全面开展。宿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各班生活委员对南洋书院所有宿舍的卫生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工作,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从小事做起,做优秀的南洋青年。

5月4日中午,在宿生会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南洋书院全体层议长利用课余时间,将书院3栋楼宇内的各层层议板上的内容更新成了与五四青年节有关的知识。经过大家的努力,书院层议板焕然一新,呈现出了青年所特有的朝气与活力。一位层议长同学表示,通过书写五四精神,不仅向一个楼层的同学弘扬了五四精神,而且自身也重温了一遍,坚定了自己当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心。一位路过的舍长同学表示,层议板上的内容给了他深深地触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砥砺前行。

晚上9时许,宿生会“重温团史团识”主题学习研讨会在东九11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宿生会主席田乐同学主持。在田乐同学的主持下,全体宿生会学生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以及团组织原则、基本任务、组织特征等理论知识,并在学习后开展了充分的研讨。多名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作为书院开展团学工作的中坚力量,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书院同学服务,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和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而努力奋斗。

研讨会最后,宿生会副主席来子晗同学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是国家力量的后备军,是未来世界的主人,我们应牢记五四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勇于创新,实事求是,无愧于我们身上的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部!研讨会在重温团歌活动中落下帷幕。